買進勒式交易策略和買進跨式交易策略相像,預期未來行情會有重大的變化,不是大漲,就是大跌時所使用策略。不同的地方在於買進勒式交易策略,買進的買權和買進的賣權履約價不同,因此採用買進勒式策略的成本比較便宜,但相對的,價格必須有更大的波動,買進勒式策略才會獲利。

 

買進勒式策略的作法是買進買權,同時買進相同到期日,履約價不同的賣權。買進勒式交易策略,它的最大獲利無限最大損失是買、賣權權利金總合,風險有限。預期來行情,不管大漲或大跌都有獲利空間,如果行情變化不大,操作失敗的最大損失,只有買進買權支付的權利金加上買進賣權支付的權利金。

 

 買進勒式策略

策略時機

預期未來行情大漲或大跌時

最大風險

買進買權權利金+買進賣權權利金

最大利潤

無限

損益兩平點

(高)履約價+(買進買權權利金+買進賣權權利金)

(低)履約價-(買進買權權利金+買進賣權權利金)

保證金

 

 

實例交易說明:

 

買進履約價17,350買權,權利金65點,同時買進履約價17,300賣權,權利金80點。交易付出金額(65點+80點)×50元=7,250元,交易成本包括稅金和手續費。

 

上漲時損益平衡點17,350+145=17,495,當行情漲超過17,495以上開始獲利。下跌時損益平衡點17,300-145=17,155,當行情下跌超過17,155以下開始獲利,不管行情大漲或大跌都可獲利,最大損失權利金(65點+80點)×50元=7,250元,最大獲利無限。

 

損益計算:(賣出權利金總合-買進權利金總合)×50元=損益金額。

 

選擇權買進勒式策略

 

 

SinoPacFutures永豐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優質營業員魏嘉儀

 

408 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94

專線:04-36016650

電話:0908152852

LINELUCAS-wei

e-mail:ibusiness58@gmail.com

總機:04-36018288# 823

104年金管期分字第016

部落格 粉絲團 個人官網 手續費詢價點我

 

警語及功能限制:期權交易財務槓桿高,投資人應依個人財務狀況審慎評估所能承擔之風險。

 

arrow
arrow

    永豐期貨-魏嘉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