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權之基本交易策略包括買進買權、賣出賣權、賣出買權、買進賣權等四種型態

 

四種策略型態對未來行情判斷模型

 

選擇權基本交易策略1

 

(一) 買進買權策略

 

買進買權預期未來看漲策略,當研判市場即將展開多頭行情時,買進買權是非常好的投資策略,最大的損失為權利金部分,不需要繳任何履約保證金。

 

隨著到期日接近,漲得越多,賺得越多,充分發揮了低風險、低成本、高獲利,以小博大的精髓。權利金=內含價值+時間價值,漲得越多內含價值越高,但需注意權利金時間價值,將隨到期日接近遞減的特性。

 

買進買權策略

策略時機

預期未來大漲,需上漲超過損益平衡點。

最大風險

支付之權利金

最大利潤

無限

損益平衡點

履約價+權利金

保證金

 

 

實例交易說明:

 

買進履約價17,500買權,權利金62點,交易付出金額62點×50元=3,100元,成本包括稅金和手續費。

 

損益平衡點17,500+62=17,562,指數漲超過17,562以上開始獲利。漲愈多賺愈多,最大損失權利金62點×50元=3,100元,最大獲利無限。

 

損益計算:(賣出權利金-買進權利金)×50元=損益金額。

 

選擇權基本交易策略2

 

(二)買進賣權策略

 

買進賣權主要是,預期未來行情下跌的交易策略。買進賣權當指數下跌時會有獲利,而當指數上漲時,買進賣權只是損失權利金,此交易最大損失是權利金部份,看空未來行情的最佳策略,買進賣權的使用時機在於當,期走勢即將大跌。

 

買進賣權的策略風險有限,最大的損失是權利金部份,最大的報酬是無限,跌得越多,賺得越多。萬一研判錯誤時買進賣權的策略損失有限,融券和賣出期指卻會被追繳保證金,最大的損失可能為標的物價值的全部。低風險、低成本、高獲利,是買進策略特性。需注意買方策略,權利金時間價值,會隨著到期日接近而遞減的特性。

 

買進賣權策略

策略時機

預期未來大跌時,下跌需超過損益平衡點。

最大風險

支付之權利金

最大利潤

無限

損益平衡點

履約價-權利金

保證金

 

 

實例交易說明:

 

買進履約價17,500賣權,權利金63點,交易付出金額63點×50元=3,150元,交易成本包括稅金和手續費。

 

損益平衡點17,500-63=17,437,指數跌超過17,437以下開始獲利。跌愈多賺愈多,最大損失權利金63點×50元=3,150元,最大獲利無限。

 

損益計算:(賣出權利金-買進權利金)×50元=損益金額。

 

選擇權基本交易策略3

 

 

SinoPacFutures永豐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優質營業員魏嘉儀

 

408 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94

專線:04-36016650

電話:0908152852

LINELUCAS-wei

e-mail:ibusiness58@gmail.com

總機:04-36018288# 823

104年金管期分字第016

部落格 粉絲團 個人官網 手續費詢價點我

 

警語及功能限制:期權交易財務槓桿高,投資人應依個人財務狀況審慎評估所能承擔之風險。

 

arrow
arrow

    永豐期貨-魏嘉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