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出勒式交易策略和賣出跨式交易策略非常像,主要研判未來行情盤整格局,不會大漲或大跌,屬於整格局時所採用策略。賣出勒式策略的模式是賣出買權,同時賣出相同到期日之低履約價的賣權。

 

賣出勒式策略是賺中間(盤整)、賠兩邊(大漲和大跌),最大的獲利就是賣出買權和賣權所收取的權利金,但是最大的風險為無限。因為賣出策略,必需支付履約保證金才能買賣。如果操作失敗,造成嚴重損失。因此在採用賣出勒式策略,一定要非常小心,和賣出跨式策略一樣,要善設停損點。

 

賣出勒式策略

策略時機

預期未來行情盤整

最大風險

無限

最大利潤

賣出買權權利金+賣出賣權權利金

損益平衡點

(高)履約價+(賣出買權權利金+賣出賣權權利金)

(低)履約價-(賣出買權權利金+賣出賣權權利金)

保證金

Max(買權保證金,賣權保證金)+相對權利金市值

 

 

實例交易說明:

 

賣出履約價17,300賣權,權利金80,同時賣出履約價17,350買權,權利金65點。交易時須付出保證金:Max(買權保證金,賣權保證金)+相對權利金,交易成本包括稅金和手續費。

 

上漲時損益平衡點17,350+(80+65)=17,495,當行情漲超過17,495以上開始虧損。下跌時損益平衡點17,300-(80+65)=17,155,當行情下跌超過17,155以下開始虧損。預期未來行情整理格局,最大獲利權利金(80點+65點)×50元=7,250元,最大損失無限。

 

損益計算:(賣出權利金總合-買進權利金總合)×50元=損益金額。

 

選擇權賣出勒式

 

 

SinoPacFutures永豐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優質營業員魏嘉儀

 

408 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94

專線:04-36016650

電話:0908152852

LINELUCAS-wei

e-mail:ibusiness58@gmail.com

總機:04-36018288# 823

104年金管期分字第016

部落格 粉絲團 個人官網 手續費詢價點我

 

警語及功能限制:期權交易財務槓桿高,投資人應依個人財務狀況審慎評估所能承擔之風險。

 

arrow
arrow

    永豐期貨-魏嘉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