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權多頭價差策略的使用時機,在於看好未來行情,但認為短期大漲不易,屬於小漲格局時。買權多頭價差策略的作法是買進低履約價的買權,同時賣出相同到期日之高履約價的買權,多頭價差策略口訣買低賣高。

 

這個策略主要目的,賺取兩個不同履約價之間的價差,而且風險有限。最大報酬是兩個不同履約價之間的價差扣除投資成本,而最大的風險就只有侷限在投資成本(買進買權支付之權利金-賣出買權收取之權利金)。未來行情如預期上漲,賺取兩個不同履約價之間的價差。研判錯誤,損失也是有限。

 

買權多頭價差策略

策略時機

預期未來行情上漲,短期大漲不易行情。

最大風險

買進買權支付之權利金-賣出買權收取之權利金

最大利潤

(高履約價-低履約價)-投資成本

損益兩平點

低履約價+(買進買權權利金-賣出買權權利金)

   
 

 

實例交易說明:

 

買進履約價17,300買權,權利金95點,同時賣出履約價17,350買權,權利金65點。交易付出金額(買進付出權利金95點-賣出收取權利金65點)×50元=1,500元,交易成本包括稅金和手續費。

 

上漲時損益平衡點17,300+30=17,330,當行情漲超過17,330以上開始獲利。

 

最大損失:(買進付出權利金95點-賣出收取權利金65點)×50元=1,500元。

 

最大獲利:履約價價差50點-(買進付出權利金95點-賣出收取權利金65點)=20點,20點×50元=1,000元。

 

損益計算:(賣出權利金總合-買進權利金總合)×50元=損益金額。

 

選擇權買權多頭價差

 

 

SinoPacFutures永豐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優質營業員魏嘉儀

 

408 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94

專線:04-36016650

電話:0908152852

LINELUCAS-wei

e-mail:ibusiness58@gmail.com

總機:04-36018288# 823

104年金管期分字第016

部落格 粉絲團 個人官網 手續費詢價點我

 

警語及功能限制:期權交易財務槓桿高,投資人應依個人財務狀況審慎評估所能承擔之風險。

 

arrow
arrow

    永豐期貨-魏嘉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