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出蝶式策略時機,研判未來市場行情,在選擇權到期日時,會有較大的變動,以賺取權利金差額套利策略,風險及獲利均有限,屬於較保守的操作策略。賣出蝶式策略的操作方法,是買進兩口一模一樣的選擇權(買權或賣權均可),再賣出一口較低履約價及一口較高履約價的選擇權,這二組價差部位可以全部由買權、或全部由賣權來組成,總共四口選擇權組合而成的一種套利策略。

 

賣出蝶式價差策略最大的獲利,為買賣四口選擇權,所收取的權利金淨值,也就是空頭價差的最大利潤減多頭價差之最大風險。最大損失則為,買進選擇權履約價,和較低履約價之價差,扣除收取的權利金淨額,也就是空頭價差的最大風險,加上多頭價差之最大風險。但為使交易容易成交,且付出較低之價差成本,實務上常以價外的選擇權來組成這二組價差部位,亦即由賣權來組成較低履約價的空頭價差,而較高履約價之多頭價差則由買權來組成。

 

該策略是由履約價較低的空頭價差,與履約價較高的多頭價差組來合成,其四口選擇權中,只有三種不同的履約價。即空頭價差的較高履約價,須等於多頭價差部位之較低履約價,且空頭價差之履約價間距,與多頭價差之履約價間距須相同。

 

賣出蝶式價差策略

策略時機

預期未來行情小漲或小跌格局

最大損失

空頭價差的最大風險 + 多頭價差之最大風險

最大獲利

空頭價差的最大利潤 - 多頭價差之最大風險

損益平衡點

(高)較高履約價-權利金淨收入

(低)較低履約價+權利金淨收入

 

 

實例交易說明:

 

(多頭價差) 買進一口4月到期,履約價為6500,權利金為80點的買權),賣出一口4月到期,履約價為6600,權利金為60點的買權。

 

(空頭價差)買進一口4月到期,履約價為6500,權利金為180點的賣權,賣出一口4月到期,履約價為6400,權利金為115點的賣權。

選擇權賣出蝶式價差

最大損失:85點


最大利潤:15點


損益平衡點:指數在6415點或6585點時

 

 

SinoPacFutures永豐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優質營業員魏嘉儀

 

408 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94

專線:04-36016650

電話:0908152852

LINELUCAS-wei

e-mail:ibusiness58@gmail.com

總機:04-36018288# 823

104年金管期分字第016

部落格 粉絲團 個人官網 手續費詢價點我

 

警語及功能限制:期權交易財務槓桿高,投資人應依個人財務狀況審慎評估所能承擔之風險。

 

arrow
arrow

    永豐期貨-魏嘉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