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出買權策略

 

賣出買權策略預期未來行情看跌或不太變動,主要是賺取權利金部份。賣出買權和買進賣權均是看空市場,但是兩種策略的報酬形態是不同的,當行情下跌時,買進賣權獲利較大,而賣出買權獲利只限於權利金部份。當行情上漲時,買進賣權最大損失權利金部份,但賣出買權則損失是無限。

 

賣出買權策略使用時機看空未來行情,又認為在到期日之前跌幅不會太深。賣出買權策略收取權利金,最大的獲利就是權利金部份最大的風險則為無限,如果行情大漲,超過了損益平衡點(履約價+權利金),賣出買權必須負起履約責任,負擔所有的損失。賣出買權的風險高,必須先支付履約保證金才能下單

 

 賣出買權策略

策略時機

預期未來行情盤整或小跌

最大風險

無限

最大利潤

收取權利金

損益兩平點

履約價+權利金

保證金

權利金+Max(風險保證金-價外值,最低風險保證金)

 

 

實例交易說明:

 

賣出履約價17,500買權,權利金62點,須交付保證金:權利金+Max(風險保證金-價外值,最低風險保證金),交易成本包括稅金和手續費。

 

損益平衡點17,500+62=17,562,指數漲超過17,562以上開始虧損,漲愈多虧損愈大,最大獲利權利金62點×50元=3,100元,最大損失無限。

 

損益計算:(賣出權利金-買進權利金)×50元=損益金額。

選擇權賣出買權

 

賣出賣權策略

 

賣出賣權和買進買權的策略一樣,都是預期未來行情看漲的策略,買進策略最大獲利無限,但賣出賣權最大獲利為權利金部份;當行情下跌時,買進買權最大損失為權利金部份,但賣出賣權最大損失為無限

 

賣出賣權策略比較適合預期未來行情盤整或小漲,賣出賣權策略的使用時機,預期未來行情看漲,但又認為是個小漲格局漲幅不大。賣出賣權者給予買進賣權者,到期日時以約定的履約價,賣給買方標的物的權利,並向買進賣權者收取權利金。

 

賣出賣權策略最大的獲利就是權利金部份最大的風險為無限,如果行情沒有上漲反而大跌,那個賣出賣權者就得負擔所有的損失。因為賣出賣權的風險高,必需支付履約保證金才能買賣

 

 賣出賣權策略

策略時機

預期未來行情盤整或小漲

最大風險

無限

最大利潤

收取權利金

損益兩平點

履約價-權利金

保證金

權利金+MAX(風險保證金-價外值,最低風險保證金)

 

 

實例交易說明:

 

賣出履約價17,500賣權,權利金63點,須交付保證金:權利金+Max(風險保證金-價外值,最低風險保證金),交易成本包括稅金和手續費。

 

損益平衡點17,500-63=17,437,指數跌超過17,437以上開始虧損,跌愈多虧損愈大,最大獲利權利金63點×50元=3,150元,最大損失無限。

 

損益計算:(賣出權利金-買進權利金)×50元=損益金額。

 

選擇權賣出賣權

 

 

SinoPacFutures永豐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優質營業員魏嘉儀

 

408 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94

專線:04-36016650

電話:0908152852

LINELUCAS-wei

e-mail:ibusiness58@gmail.com

總機:04-36018288# 823

104年金管期分字第016

部落格 粉絲團 個人官網 手續費詢價點我

 

警語及功能限制:期權交易財務槓桿高,投資人應依個人財務狀況審慎評估所能承擔之風險。

 

arrow
arrow

    永豐期貨-魏嘉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