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權空頭價差策略使用時機,研判未來市場行情在到期日前,處於小跌或持平狀態。買權空頭價差策略的作法,買進高履約價的買權,同時賣出相同到期日之低履約價的買權,空頭價差策略口訣買高賣低。

 

買權空頭價差最大的獲利,市場行情價跌破較低履約價時,此時兩個買權都失去履約價值,最大利潤為收取的賣出買權權利金與買進買權所支付的權利金之間的差額。它的最大損失發生在標的物不跌反漲,漲幅超過高履約價時,最大損失金額為(高履約價-低履約價)-(賣出買權權利金收入-買進買權權利金支出),買權空頭價差的獲利和風險都有限。

 

買權空頭價差策略

策略時機

預期未來行情小跌

最大風險

(高履約價-低履約價)-(賣出買權權利金-買進買權權利金)

最大利潤

賣出買權權利金-買進買權權利金

損益兩平點

低履約價+(賣出買權權利金-買進買權權利金)

   
 

 

買權空頭價差策略

 

實例交易說明:

 

賣出低履約價17,300買權,權利金95點,同時買進高履約價17,350買權,權利金65點。交易付出金額(高履約價17,350-低履約價17,300) ×50元-(賣出賣權權利金95點-買進賣權權利金65點)×50元=1,000元,交易成本包括稅金和手續費。

 

下跌時損益平衡點17,300+30=17,330,當行下跌超過17,330以下開始獲利。

 

最大損失:(高履約價17,350-低履約價17,300) ×50元-(賣出買權權利金95點-買進買權權利金65點)×50元=1,000元。

 

最大獲利:(賣出買權收取權利金95點-買進買權支付權利金65)×50元=1,500元。

 

損益計算:(賣出權利金總合-買進權利金總合)×50元=損益金額。

 

選擇權買權空頭價差

 

 

SinoPacFutures永豐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優質營業員魏嘉儀

 

408 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94

專線:04-36016650

電話:0908152852

LINELUCAS-wei

e-mail:ibusiness58@gmail.com

總機:04-36018288# 823

104年金管期分字第016

部落格 粉絲團 個人官網 手續費詢價點我

 

警語及功能限制:期權交易財務槓桿高,投資人應依個人財務狀況審慎評估所能承擔之風險

 

arrow
arrow

    永豐期貨-魏嘉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