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進蝶式策略使用時機,研判未來行情在履約日到期前,不會有重大的價格變動,以盤整格局時採用。買進蝶式交易運用時機,與賣出跨式及賣出勒式策略一樣風險有限,想在盤整格局中獲利,又不想有太大風險的投資人,買進蝶式價差策略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買進蝶式策略作法,是賣出二口完全相同的選擇權(買權或賣權均可),再買進一口較高履約價的選擇權及一口較低履約價的選擇權。也就是以賣權組成較低履約價的多頭價差,和較高履約價買權組成。空頭價買進蝶式策略的風險有限,最大風險就是買賣四口選擇權所支付的權利金淨額。

 

買進蝶式價差策略

策略時機

預期未來行情盤整格局

最大損失

多頭價差的最大風險 - 空頭價差之最大利潤

最大獲利

多頭價差的最大利潤 + 空頭價差之最大利潤

損益平衡點

(高)較高履約價-支付權利金淨值

(低)較低履約價+支付權利金淨值

   
 

 

實例交易說明:

 

買進蝶式策略的作法,買進一組履約價較低的多頭價差,同時買進一組履約價較高之空頭價差。且多頭價差部位的較高履約價須與空頭價差部位之較低履約價相同,而多頭價差之履約價間距亦須等於空頭價差之履約價間距,此策略由一共有三種不同履約價的四口選擇權組成。


實例交易說明:

 

(多頭價差) 買進一口履約價6400賣權,權利金為115點,賣出一口履約價6500賣權,權利金為180點。


(空頭價差)買進一口履約價6600買權,權利金為60點,賣出一口履約價為6500買權,權利金為80點。

選擇權買進蝶式價差

最大損失:15點


最大利潤:85點


損益平衡點:指數在6415點或6585點時

 

 

SinoPacFutures永豐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優質營業員魏嘉儀

 

408 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94

專線:04-36016650

電話:0908152852

LINELUCAS-wei

e-mail:ibusiness58@gmail.com

總機:04-36018288# 823

104年金管期分字第016

部落格 粉絲團 個人官網 手續費詢價點我

 

警語及功能限制:期權交易財務槓桿高,投資人應依個人財務狀況審慎評估所能承擔之風險。

 

arrow
arrow

    永豐期貨-魏嘉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