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期貨交易量年年大幅成長,也是散戶和法人積極操作的投資商品。是以股票為標的的期貨。

 

首先必須要了解的是契約規格:

 

交易時間

  1. 契約之交易日與標的證券交易日相同。
  2. 標的證券為股票或國內成分證券指數股票型基金者,交易時間為上午 8:45 ~下午 1:45。
  3. 標的證券為國外成分證券指數股票型基金或境外指數股票型基金者,交易時間為上午 8:45 ~下午 4:15。
  4. 到期月份契約最後交易日之交易時間為上午 8:45 ~下午 1:30。

 

契約單位

  1. 標的證券為股票者為2,000股,但期交所得加掛100股之契約;標的證券為指數股票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者為10,000受益權單位;標的證券為境外指數股票型基金者,契約單位由期交所另定之(但依規定為契約調整者,不在此限,請點選下列參考資料) 。
  2. 但依規定為契約調整者,從其規定。

 

契約到期交割月份

  1. 自交易當月起連續二個月份,另加上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中三個接續的季月,總共有五個月份的契約在市場交易)。

 

每日漲跌幅

  1. 標的證券為股票或國內成分證券指數股票型基金者,最大漲跌幅限制為前一交易日結算價上下10%;標的證券為國外成分證券指數股票型基金或境外指數股票型基金者,最大漲跌幅限制為前一交易日結算價上下15%(但依規定為契約調整者,另訂定之)

 

最小升降單位

標的證券為股票者:

  1. 價格未滿10元者:0.01元;
  2. 10元至未滿50元者:0.05元;
  3. 50元至未滿100元者:0.1元;
  4. 100元至未滿500元者:0.5元;
  5. 500元至未滿1000元者:1元;
  6. 1000元以上者:5元。

 

標的證券為指數股票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或境外指數股票型基金者:

  1. 價格未滿50元者:0.01元;
  2.  50元以上者:0.05元。

 

最後交易日

  1. 最後交易日為各該契約交割月份第三個星期三,其次一營業日為新契約的開始交易日。

 

 

標的證券為股票者。每1口股期契約,代表2張標的股票。

舉例:

台積電期貨,從250元漲到260元,則獲利10元*2,000股=20,000元

 

另外還有加掛100股的股票期貨小型契約,每口單位為100股。

舉例:

小型大立光期貨,從4,000元漲到4,100元,則獲利100元*100股=10,000元

 

 

標的證券為受益憑證者。每1口股期契約,為10,000受益權單位。

舉例:

富邦上證ETF期貨,從30元漲到35元,則獲利5元*10,000=50,000元

 

詳細股票期貨/股票選擇權,交易標的,可以參考期交所網站公告:

http://www.taifex.com.tw/cht/2/stockLists

 

 

股票期貨保證金

原始保證金,以股票為標的的期貨,是前一日收盤契約價值的13.5%

維持保證金,以股票為標的的期貨,是前一日收盤契約價值的10.5%

 

詳細保證金適用比例,可以參考期交所網站公告:

http://www.taifex.com.tw/cht/5/stockMargining

 

參考資料:http://www.taifex.com.tw/cht/index

 

 

SinoPacFutures永豐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優質營業員魏嘉儀

 

408 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94

專線:04-36016650

電話:0908152852

LINELUCAS-wei

e-mail:ibusiness58@gmail.com

總機:04-36018288# 823

104年金管期分字第016

部落格 粉絲團 個人官網 手續費詢價點我

 

警語及功能限制:期權交易財務槓桿高,投資人應依個人財務狀況審慎評估所能承擔之風險。

 

arrow
arrow

    永豐期貨-魏嘉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