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問嘉儀,我想交易海外期貨,但卻不知道如何開始交易。又或者,已經開始操作國外期貨商品,但卻遇到一些問題瓶頸,無法前進。

 

其實,就像我們在交往朋友一樣,很簡單,需要先認識對方的個性,之後再去熟悉對方,相處起來才會有默契。相同地,操作國外期貨商品也是如此。

 

看完嘉儀詳細講解後,再實際去操作,相信你在海外期貨,也能有一片天。

 

 

國外期貨分為兩大類別,可以交易的期貨如下:

 

國外期貨金融期貨類別:

外匯期貨:包括歐元、瑞士法郎、日圓、澳幣、英鎊、加幣等。

利率期貨:分成長期利率與短期利率兩類,前者包括:美國三十年期債券、十年期國庫券、五年期國庫券;後者為歐洲美元。

股價指數期貨:包括道瓊工業指數、 SP500 指數、 NASDAQ 100 指數等。

 

國外期貨商品期貨類別:

農產品期貨:包括小麥、黃豆、玉米、棉花等。

金屬期貨:分為貴金屬期貨及工業金屬期貨;前者包括:黃金、白銀;後者 包括:銅、鋁、鉛等。

能源期貨:主要以石油類產品為主,包括:輕原油、熱燃油、天然氣等。

軟性期貨:分成咖啡、可可、糖三種。

 

 

到底,國外期貨真的有這麼好嗎?交易國外期貨的優點缺點?

 

優點一:『交易商品種類多』。

優點二:『交易時間長,不容易有跳空的風險』。

優點三:『國外期貨沒有交易稅』。

優點四:『可當沖保證金減半』。

優點五:『合約規格週期較長』。

優點六:『趨勢明確,適合以技術分析交易的人』。

優點七:『交易量大,流通性足,不受少數主力操控市場』。

優點八:『國外期貨停損單,可直接委託到期交所』。

 

缺點一:『部分商品,保證金略高』。(詳細保證金資料,可點選文章,最新保證金一覽表)

缺點二:『整體波動,比台灣期貨商品大』。(不論交易什麼商品,部位風險控管,仍需留意)

 

 

 

燕麥期貨:

 

燕麥生長在溫帶區域。相比起其他穀物(如小麥、黑麥、大麥),它對夏天溫度要求較低,能承受更多的雨水。因此,燕麥的種植在擁有冷濕夏季的區域(如歐洲西北部)尤為重要。為了延長種物的生長季節,燕麥甚至也在冰島種植。燕麥是一年生植物,可以在秋天(在夏末收穫)或春天(在早秋收穫)種植。燕麥早在摩訶婆羅多時代就被種植在喜馬拉雅山脈的高處峽谷里(例如現今印度的喜馬偕爾邦)。在那裡,燕麥被叫做jau。這裡的氣候不適合種植稻米,小麥或小米。

 

 

燕麥期貨規格:

 

商品名稱

燕麥(O

交易所

美國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

合約規格

5,000英斗

最小跳動點

0.25美分/英斗

最小跳動值

12.5美元

合約月份

3/5/7/9/12

漲跌限制

依交易所公告

台灣夏令

交易時間

08:00~20:45

21:30~02:20

備註

※實物交割

最新合約規格一覽表:https://www.spf.com.tw/foreignFuturesContract/page_3.html

 

 

燕麥期貨最後交易日:

 

燕麥期貨最後交易日.png

最新最後交易日一覽表:https://www.spf.com.tw/finalTransactionDay/page15ccdd3828f00000dcc33ddbdaa9e1e7_4.html

 

 

燕麥期貨保證金:

 

商品名稱

幣別

原始保證金

維持保證金

燕麥(O)

美金

1,760

1,600

最新保證金一覽表:https://www.spf.com.tw/foreignFuturesMargin/page15cc5a62813000005ad336226682b16e_3.html

 

 

國外期貨技術分析畫面1.

國外期貨技術分析畫面1.png

備註:此為示意圖,價格會浮動。

 

國外期貨即時報價畫面2.

國外期貨即時報價畫面2.png

備註:此為示意圖,價格會浮動。

 

 

燕麥期貨波動原因、交易策略:

 

看多、看空或與其他商品做價差操作。這部分,就留給嘉儀的客戶或對海期交易有興趣的朋友,來和嘉儀聊聊,不論是技術分析,商品波動原因,軟體操作或手續費詢問,肯定會有很大的收穫!

 

 

資料來源:永豐期貨

 

 

SinoPacFutures永豐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優質營業員魏嘉儀

 

408 台中市南屯區惠中路三段694

專線:04-36016650

電話:0908152852

LINELUCAS-wei

e-mail:ibusiness58@gmail.com

總機:04-36018288# 823

104年金管期分字第016

部落格 粉絲團 個人官網 手續費詢價點我

 

警語及功能限制:使用電子下單交易委託買賣時,仍可能面臨斷線、斷電、網路、壅塞等不確定因素,致使委託買賣無法傳送或接收或延遲,請投資人自行評估,本公司不負任何法律責任。期權交易財務槓桿高,投資人應依個人財務狀況審慎評估所能承擔之風險。

 

arrow
arrow

    永豐期貨-魏嘉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